1. 首页 >
  2. 课程中心
  1. 乡村规划师是具有规划或相关专业背景的专业人员,是乡村规划的决策参与者、编制组织者,其主要职责是帮助乡村,带领振兴 。

  2. 乡村旅游管理师主要研究旅游管理和旅游服务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导游、饭店、景区景点、旅行社服务与管理等。

  3. 乡村现代农业管理领域是研究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过程及其规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科领域,为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4. 乡村建设管理师主要研究建筑设计、村镇规划、规划管理与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城镇、村镇的规划与建设以及相关建筑的设计与施工管理等。

  5. 乡村振兴管理师是协助加强农村党建、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治理水平、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

  6. 乡村组织管理师是围绕着政权性即阶级性和经济性从宏观的国家和微观的农村社区两个层面以调节涉及农业和农村的各种关系而展开。

  7. 乡村产业管理师就是为实现产业发展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目标,设计并保持一种良好的环境,对产业进行规划、组织、协调、沟通和控制的一种管理过程。

  8. 乡村管理师需要进行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科普环保知识、改变村民观念,其次是完善生态治理监督体制、制定奖惩监督制度,同时通过积分制度激励、组建村民生态环保管理队伍、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生态治理和管理。

  9. 乡村文化管理师工作职责包括:掌握本村宣传文化方面整体情况,贯彻主动服务、文明服务和规范服务原则,负责策划、组织、开展本村文化活动,负责文化大院的日常管理。

  10. 乡村管理是乡村公共权威运用乡村管理权力,处理乡村社会事务,借以调控和影响乡村社会。

  11. 乡村人员管理是指依据公共组织编制法规,按照公共管理职能调整和机构设置的需要,通过法定程序,确定公共管理人员数额、结构比例、领导职数。

  12. 农村经济人是指活跃在广大农村经济领域,为促成他人交易而从事中介服务的自然人(农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